菩提甘露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306|回复: 0

杂念过多会导致业障增加,爆发,如何能没有杂念

[复制链接]

570

主题

570

帖子

1837

积分

实习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837
发表于 昨天 0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不忘初心 于 2026-6-23 22:33 编辑

【温馨提示:点击下面的标题即可收听音频】
.

Wenda20180318A  06:24  

1.为何会不知不觉地走神

男听众:现实生活当中老是走神,是不知不觉地走神,这是什么样的原因?

台长答:老是不知不觉走神的话,实际上人的精力不集中,这是用人间方法讲。那么用玄学讲,就是魂魄不齐(哦)对某一件事情、每一件事情都产生一种罣碍,有这种罣碍心就会使你心不齐,心定不下来,所以才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同的情况。要学会定,戒是定的基础,所以不能守戒的人心定不下来(明白了)


Wenda20140831A 58:59

2.做功课念经有杂念怎么办

女听众:台长,您好,我是您的弟子,但是我修得不好。

台长答:修得不好要好好修的(我现在有杂念)你要没杂念的话你就到天上去了(做功课脑里乱动也不知道怎么办)脑筋老乱动,首先身体不要动脑筋就动得少;第二想脑筋不动就是要专一,专一就是要思想集中,看看菩萨再想一想、看着书,如果脑筋在念经的时候不专一就不要背,就看着书念(我现在都拿着本本念)对了,那也是专一的一种方法,还有就是闭眼睛,都是这个道理。


Wenda20120219 01:18:55 

3.念经之前先念心经消除杂念

女听众:我念经的时候总有杂念。

台长答:好好念心经,念经之前先念心经(给我调一下功课行吗?大悲咒49遍、心经34遍、3遍礼佛、49遍准提咒、49遍解结咒、49遍往生咒)嗯,没问题,好好念,不够,就是念经的时候要认真,杂念多的话就先念心经,“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消除杂念”。


Wenda20200918 30:29 

4.杂念过多会导致业障增加、爆发;如何能没有杂念

女听众:师父在图腾节目中看到有的同修业障比例上升,因为杂念多。请问师父,过多的杂念与妄想会很大程度上加速业障比例的上升吗?

台长答:而且会爆发(这么严重?)嗯(请师父开示一下,怎样不起杂念妄想,还是欲望太多吗?)多看看师父的《白话佛法》就好了,把所有的时间全部放在……只要有空就看《白话佛法》就没杂念(感恩师父)


Wenda20160612B 37:00 

5.念经时杂念多说明业障重,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

女听众:有一位老太太同修,修心灵法门好几年了,她说以前念经的时候杂念很多,但是现在越来越少。这个是否说明念经杂念多,本人业障就重?我们是否可以根据自己念经有多少杂念就知道有多重的业障?

台长答:对。心越静不下来的人,杂念越重,越忧郁的人说明业障越重(如果某一天念经杂念特别特别多,那么这一天是否业障特别重,是否要多念一点礼佛大忏悔文?)对,一模一样的。

【文字仅供参考,敬请以音频为准】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菩提甘露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